简螭

派森/Takashi Shirogane/Jason Todd/左然/查理苏/陆沉/达达利亚/康纳/伏黑惠/郑泽运/黑篮/小排球


欢迎来找我玩⭐️

【赤黑】反转

20170411赤黑日快乐!

第十四棒  下一棒 @熙宥 



无逻辑∕无文笔∕无构思而且残缺∕ooc常驻于此

请一定要慎入。

魔术师赤×心理医生哲

它和预告里写的……嗯……有点不一样。

以及如果对这两个职业的描写有错误的话……请原谅我

如果心理医生不能用“医生”简称的话,请告诉我,然后我去改正






——


1.


医生看了看眼前的客人。

三分钟前——医生收拾好桌子上的文件,等待下一位病人的到来。

预约的时候病人没有告知医生他的名字,只是说了“魔术师”这样的代称。这倒也很常见,一部分不愿透露自己名字的病人,都会使用一些代称。

下午两点整。三下不紧不慢的敲门声响起,走进来的是一位有着蔷薇发色的青年男子。他走到医生面前拉开椅子坐下。

“您好,医生先生。”

“您好,请问您就是‘魔术师’先生吗?”

“是的。”

“那么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呢?”

魔术师伸手轻轻按了蒙在他右眼上的白色眼罩,蔷薇色的左眸底有些许不安的情绪升起。

“我最近,总是梦见我的魔术失败。”

“梦里我在表演大变活人——但是我的搭档,他是另一位厉害的魔术师……他在某方面甚至可以说胜过我。我关上柜子的门,等到再打开时,柜子里的确是空荡荡的。等到我关上门,第二次再打开时,他本应该闭着眼带着微笑出现在柜子里,然后我牵起他的手,一起向观众们致意。”

“可他不见了。只有我自己站在刺眼的闪光灯下,面对一片嘲讽的神色。”

医生歪头,手中的圆珠笔抵住夹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许久后带着不解却又好奇的神色开口。

“是这样……不过能让赤司征十郎君感到不安,造成他失败的事情,这个世界上竟然存在啊。”

魔术师也学着医生的动作歪头,白色眼罩滑落在他手心里,露出像猫的眼瞳一般的金色右眼。

蔷薇色与金色混在一起,竖瞳带着直切入人心的力量审视着医生的蓝色双眸。魔术师突然笑起来了,下午的耀眼阳光透过纱质窗帘投在他眼中,医生觉得那金色又明亮几分。

“就是你啊,心理医生先生,将我的心变走的,黑子哲也。”




2.


黑子哲也坐在礼堂第四排的外侧,双眼无神地盯着台上正在表演的学生。

今年的学院祭和往常不太一样。这一次诚凛高中的学院祭,是与洛山高中一同举办的。

至于诚凛为什么会和一所不同城市的高中联合举办学院祭,他倒也不清楚。他只记得一年前的冬季杯上,带领洛山取得奖杯的那名队长与他的队伍。

那真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他的视线诱导完全被对方所压制,与队友的配合也大打折扣。也许在那人眼中,这可能只算是卑劣的儿戏也说不定。

诚凛的魔术师黑子哲也,遭遇了人生中最惨的一次失败。

是那名王者,赤司征十郎给予的。

黑子甩甩头,从算不上多好的回忆中脱身,穿着小洋裙的主持人已经站在台上了。

她的语气里……带了许多奇妙的成分。

“接下来有请来自洛山高校的赤司征十郎君,为大家带来最后的魔术表演!”

黑子蓝色的双眸睁大,有些不可置信地望向正走向舞台中央的人。

没有想象中的白色或者黑色的燕尾服,不过白色的魔术师必备帽子正被抓在蔷薇发色的少年手中。

赤司征十郎穿了宽松的米色针织衫,一部分刘海被别在右耳后方,带了金丝边框的单片眼镜。他伸手拢在镜片表面,绿色的藤蔓像是从他指缝间生出,缓缓爬向那副眼镜。最终他的手落下时,一朵蔷薇正挂在先前镜片的位置,将黑子记忆中的金色竖瞳遮的严严实实。

余下的那只蔷薇眸满意地扫视全场,接收来自人们的惊奇与感叹。

赤司竖起食指抵在嘴唇上,做出噤声的动作。

“接下来我要邀请一位同学来做我的搭档。”

他环顾四周像是在寻找什么人,在发现第四排外侧的那名本应不该被人注意到的蓝发少年后,目光亮了起来。

赤司带着自信的笑容走下舞台,不轻不重的皮鞋撞击地面的声音传到黑子耳中,他这才回过神来,抬眼看着在他面前站定的人。

旁边有女孩子尖叫的声音传来。

赤司微微弯腰向黑子伸出一只手,眼中过分的期待像是强迫一样,把黑子扯入只有他们两人的世界。他稍稍压低声音发出邀请。

“请问这位同学,愿意成为我的搭档,与我一起进行接下来的表演吗?”

“我愿意。”

这或许是一场无法令人拒绝的盛宴。

黑子如此想着伸出手,和赤司一起走向舞台中央的那个刻有古典花纹的黄梨木箱。

“为什么会选择我?”

“我相信你,诚凛的魔术师,况且除去竞争关系,两名魔术师一起配合是最完美的了。”

“我对你很感兴趣,黑子君。”


3.


赤司站在地铁站后,悄悄看着站在不远处的蓝发少年。

现在还是初春——天气还没有彻底暖起来,偶尔会有令人发抖的冷风挂过。黑子穿了双排扣的藏青色风衣和白色衬衫,此时正站在寒风里朝着双手哈气。就当是磨练体质了。黑子面无表情地跺脚,赤司君这几次不知道是怎么了,总会晚三分钟左右才到。

而且也不像夏天那样为他带香草奶昔做酬劳了,他说万一哲也在这样的天气里喝冷饮伤了胃,他可不知道去哪儿再找个搭档。

赤司征十郎真不像是会迟到的人啊。那么下次就罢工吧。


此刻不像会迟到之人掏出手机拍好了蓝发少年的照片,才装作着急的样子从藏身之地跑出来。

“抱歉哲也,需要用到的道具出了些问题……”

“果然是哲也,这风衣很适合呢……那么下次表演的时候就这一件吧。”

“嗯,说起来多亏了赤司君的衣服和道具,我才会在这里被冻的瑟瑟发抖啊。”

赤司在心里暗暗笑,从他在学院祭后正式邀请黑子做他的搭档开始,每一次一同邀请黑子出来联系,都会要求他穿上自己指定的衣服。

他这辈子都忘不了某次他递给黑子一套护士装时,黑子迅速蹿红的脸色。

“为什么变魔术要穿各种奇怪的衣服……”

“是因为我的每一场魔术都是有主题的,换上服装更容易代入角色。”

这不可能,赤司征十郎怎么会需要这种客观因素啊。

但黑子最终还是妥协,换上每一次赤司要求穿的衣服来见他。

赤司稍稍有些难过地闭眼。随后开口。

“今天其实是来和哲也告别的。”

“我要去国外了,去继续学习魔术。”

他抬眼看着黑子错愕的表情,低下头苦笑。

“但是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哲也作为'内心的魔术师'很成功。”

“哲也成功地,变走了我的心呢。”


很久以后黑子回想起赤司那天离去的背影,都觉得赤司的出现像是一场魔术,再次打开柜子后,他也带着他的心离开了。


4.


医生坐在礼堂第四排靠外的位子上,认真地看着台上的魔术师。

当年的少年已长成了身形颀长的男人,他穿着白衬衫和黑马甲,领结端端正正系在脖子上,正式的像是要去参加一场婚礼。

“接下来我要邀请一名观众来做我的搭档。”

魔术师的目光直直望向蓝发青年的所在处,带着满意的微笑走下舞台。

看啊,那名魔术师走过来了。

魔术师手中牵着一朵蔷薇,在医生面前站定,微微弯下腰向医生伸出一只手。

蔷薇花藤缓缓爬向医生的左手无名指,缠了一圈又一圈,最终它停止时,停在医生手指上的蔷薇里镶嵌着一枚璀璨的金色猫眼石。

“请问黑子哲也君,你愿意成为我的恋人,从此以后与我一起表演,为我穿想看的衣服,同我共度余生吗?”

“我愿意。”


那个失败的梦境再也没有出现过,魔术师的魔术最终成功了。

他的搭档兼恋人会永远带着微笑,与他牵着手向观众致意。




fin.



它……嗯……几乎没有感情线_(:_」∠)_

请各位看官原谅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