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螭

派森/Takashi Shirogane/Jason Todd/左然/查理苏/陆沉/达达利亚/康纳/伏黑惠/郑泽运/黑篮/小排球


欢迎来找我玩⭐️

【赤黑】spring

赤司征十郎2016生日快乐!

安详的带着哲也给征十郎庆祝(。

算了一下  如果是按着漫画的年龄来算的话征十郎今年应该是二十五左右了

嗯,也到了把哲也娶回家的年纪了。

23:00,倒数第二棒


私设如山懒于说明∕桃井有

构思差劲∕描写差劲∕过渡差劲∕重度ooc请原谅










颜色分外艳丽的红蔷薇向中央蔓延,伸出鲜红的花瓣和带刺的花藤。然而到了中间它们又轻轻挽了花藤小心翼翼地缩回,只留下美好的花朵,像是怕伤了什么重要的人。

花丛中央是一小片空地,有个面部线条偏为柔和的东方青年站在那里被蔷薇们簇拥着,白色的衬衫领子微微张开,露出相对于男子来说有些过分纤细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额前有些过长的蓝发轻轻垂到眼睑上方,他闭着双眼嘴角微扬,淡色的唇边是一朵较之其它颜色略有不同的蔷薇,那是更为尊贵的颜色,似是为了配上那蓝发青年而生的,帝王。

晨曦的阳光从青年的身躯与蔷薇丛之间的空隙照进,照在青年被花藤缠绕的手腕上,白皙的皮肤给人以半透明的错觉。他们于此交换一个吻,那是无与伦比的美。

他抬起手想要触碰,却在仅剩一点距离时停下,许久后苦笑着垂下手。

他舍不得去扰乱那副画面,也舍不得打破那个恋人与蔷薇的梦境。

最终他缓缓垂下淡蓝色的画布,不再去打扰他们。

「Dream」





安谧的清晨时光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所打断,赤司正小心翼翼为画中人上着阴影的手一抖,险些在纸上留下一道黑印。他放下铅笔,随后带着类似于死神的微笑抓起一旁的手机。

“桃井,你最好是有十万火急的事情要告诉我。”

电话另一边的桃井眼角轻轻抽了抽,她大概是非常微妙的赶上了赤司画今天份的哲君的时候。

“……我可能会失去电台主持人这份工作的事情赤司君觉得怎么样?”

“怎么回事?”

“啊……是这样的,我的上司兼新合租室友其实是赤司君你的粉丝后援团团长,她无意中发现了我是赤司君你的代理人这件事。加上因为最近发布的《Dream》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粉丝团那边立刻决定无论如何也要争取到采访boku大人的机会,所以他们集体票选出了一个最想要问的问题……”

“如果是采访的话就不必了。”

“等……是以广播电台的方式,而且是哲君可能会听的电台。”

赤司继续上阴影的手停下,顿了许久后再次开口。

“什么时候?”

对面的女声一下欢快起来。

“明天晚上九点。”

我知道了。赤司垂下手挂了电话,抬眼看了看眼前的画。青年的大半张脸埋在被子里,蓝色的柔软发丝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变得乱蓬蓬,阳光已经透过窗帘照在青年的被子上,他只是有些不情愿的皱了眉头依旧赖在床上。

不知道哲也会有多少个赶稿日会是这样辛苦又可爱的状态。

他起身从画板上取下画纸走进隔壁的屋子将画贴好,看向墙壁上挂的满满的画,有速写也有水彩,有的是趴在书桌上打盹,有的双手捧了有着明黄色M标志的纸杯带着如同小猫一般餍足的神情,但内容无一例外全部会是个气质温和未睁开眼的蓝发青年。

黑子哲也。

赤司征十郎嘴角勾起对待恋人一般最为温柔的笑,对着他的画轻轻开口。

“早安,哲也。”



很少有人知道赤司征十郎会画画。

但实际上赤司不仅会画,而且和他在其它已开辟的领域一样能取得极高成就,顶着某个名为「boku」的马甲与他的蓝发青年斩下无数奖项,因工作同在巴黎的,现作为赤司的代理人的桃井替他跑各种颁奖典礼几乎到腿软。这样一个现代画坛史上的奇迹成功圈得大把不分年龄段的粉丝,有一部分更是开创了各种美好的爱情故事,在不知道她们的boku大人性别的情况下。

然而赤司选择这么获得一项技能的原因就一个:

我出国就见不到哲也了。会想念他。所以要画出来才能每天见到。

高一的冬季杯结束后他就被父亲接下来要去国外留学。来不及表达,或者说还没想好要不要表达自己情感的赤司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身在巴黎。思考再三后他选择了上面的方式。他想。


赤司看了眼手表,二十点五十五分。

他将埋在角落里的收音机挖出来摆在桌子上调好频,抽出画纸和铅笔。他望向欧风小别墅的精致落地窗外的塞纳河,银色的月光映在河面上,星辰的影子被荡漾开来的水波扰乱,赤司等待着熟悉的尾音会微微有些上扬的女声出现。

“欢迎各位听众收听今日的「Lover」”

“今天的节目非常难得的争取到了boku大人的访问!是由boku大人的粉丝后援团经过层层票选而得出的一个大家最好奇的问题哦!”

“那么,为什么,boku大人画中的那名蓝发青年一直都闭着眼睛呢?”

桃井攥紧话筒,安静的等待着接入来自于赤司的电话,但过了许久也没有一点声音,她额头上开始冒出些细密的汗。

不会的,桃井五月对自己说,赤司不是会不遵守约定的人。下一秒电台所设的像是那种仿古电话的清脆铃声撕裂静寂的空气,略微有些失真的声音被渡过来,标准的法语发音从桃井耳边响起。

“那是因为,我无法想象他的眼神会是什么样的,同时也不敢。”




从国中时期赤司便开始观察黑子的眼睛,那是种无法准确用言语形容的蓝色,可以是无云的天空也可以是会有波纹荡起的汪洋,但他最喜欢的还是那潭可以映出一切的泉水,如果可以他愿永远沉溺于那之中。

但当赤司选择下笔可以见到他的样子时他却做不到了。明明最爱的就是黑子能勾走他魂魄的蓝色双眸,但那潭水太过于清澈,清澈到他的一切情感都可以偷窥到底。

赤司从那之中窥见的从来都只是对于友人的正常感情,对于国中时期挖掘了他能力之人的感谢,对到了高中需要战胜的对手的斗志,还有送别自己离开故国到巴黎时的不舍。从来……都没有爱意。从来没有。

偶尔能在那之中看见他自己眼眸的倒影,他既开心于潭水里满满都是那红色蔷薇,同时也发现从始至终抱着一切情感和龌龊想法的只有自己一人。潭底是一如既往的清澈干净。

于是他宁愿用浅浅的黑色勾出一双双轻轻闭合的双眼,却不愿用自己的笔染出睁开时会有细小波纹漾出的蓝色湖水。

他不知道将自己的心投进去,换来的会是蓝眸中燃起的爱意,还是仿若所有的情感瞬间被抽去,从此只剩一潭死水。


今晚这个问题的回答和之前一切画作的发表,其实赤司犹豫了很久。他断然是不希望所爱的人被那么多人所见,但又暗自期望黑子什么时候可以意外看见他已前的队友对他所抱有的想法,明白赤司征十郎的心意。

赤司兀自摁下了电话的挂断键,桌上的画纸被窗外吹进的风吹起。上面一如既往是安静的黑子哲也。他身上的卡其色风衣被夜风轻轻掀动,稍稍弯了脊背靠坐在一张双人木椅上,面前是波光粼粼的河水,微微凹进一小点的樱花花瓣落在肩头。怀里抱着那个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当宝贝一样不离身的手帐。赤司想了想,在手帐的侧脊添了细小的阴影。

黑子最喜欢东京河,坐在河畔旁边似是能给他许多灵感。

不知道会有多少次他就安静地坐在樱花树下如同一幅画。

赤司伸出食指轻轻抚了抚画中人的侧脸,再一次抬眼望向窗外的塞纳河。

夜晚的塞纳河也很美,你愿意和我一起看吗?


赤司的瞳孔倏然睁大,他看见河边不知何时多了个颜色浅浅几乎看不见的人。

蓝发青年的卡其色风衣被夜风轻轻掀起,眼眸中似是装了闪亮的星辰,一动不动地盯着赤司。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被冷落了许久的收音机开始运转,清悦的水声在赤司耳旁炸开。

“那么如果不将爱意注入那潭水试一试怎么会知道呢?”

今夜就让赤司君见到,埋藏于湖底的由爱意凝结出的……全部宝石


“咚。”

有什么落入水中的声音在两人心中响起。



Fin.


一个boku的新玩法:

可以拆成这三个单词:  best  love  kuroko


首先要道歉……这篇文其实是个残次品。

直到上周日才彻底敲定了自己要写什么,结果就导致整个黑子part都没有写上。于是做了调整变成现在这个感情线十分僵硬且尴尬的故事……

于是请先不要太在意看不懂的东西……一个非完整版

第一次尝试新文风效果估计差劲。

周日的时候会把真正的全文写好,再一次土下座请求原谅(跪地


评论

热度(54)